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美國研究帶來壞消息!打完兩劑疫苗感染者的病毒量與感染能力與沒打疫苗一樣多!

在Delta病毒肆虐的現在,很多人關心打完疫苗是否可以減少病毒的肆虐!而美國衛斯康辛州的研究帶來壞消息,研究發現:打完兩劑完整疫苗的人感染仍然會帶一樣多的病毒。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7.31.21261387v3.full-text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學者收集了719位感染者的資料,其中122位的病毒基因分析有九成是Delta的感染者。

而研究從每位感染者的鼻腔採取病毒,並且分析病毒的量(CT值)與時間的變化。

而研究發現打了兩劑疫苗的感染者,鼻腔中的病毒含量與沒打疫苗者相同(統計學上沒有差異)。

 



 

而且這些病毒也成功的感染到目標的細胞中,就算打了完整的疫苗所散布的病毒感染成功率也非常的高!

 

 

 



而這個研究也發現,有打疫苗的感染者出現的症狀天數與嚴重度,和沒打疫苗的感染者相比沒有差異。


 

而這個研究也被Nature首頁新聞所引用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21-02187-1)

而研究的作者病毒學家 Thomas Friedrich 在Nature的訪問中說到,這個研究讓我們知道打了疫苗的人感染病毒後,還存在著感染傳播能力!!

“The bottom line is, this can happen — it can be true that vaccinated people can spread the virus. But we do not yet know what their relative role in overall community spread is,”

而Nature也在文中中表明了,打完疫苗後其他防護方式仍然不能拋棄,譬如戴好口罩!


 

不過打疫苗也不是沒有用,仍然可以比較快速下降之後的病毒量。 

新加坡一項研究顯示,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等mRNA疫苗者與未接種者在感染Delta變異株後,兩者初期的Ct值差不多,但隨後已接種者的體內病毒量下降得更快。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7.28.21261295v1.full-te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