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英國牛津研究發現:現階段BNT疫苗保護力較強,但BNT效果下降快於AZ疫苗。

 https://www.ndm.ox.ac.uk/covid-19/covid-19-infection-survey/results/new-studies

最近牛津大學研究團隊分析了英國2020年12月到2021年五月的疫情,並且比較每個人打的疫苗,並且比較各個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防護能力。

而研究發現施打完整兩劑疫苗後,BNT的保護力略高於AZ疫苗,但是BNT的保護力下降的速度則較快!

(原文:The dynamics of immunity following second doses differed significantly between BNT162b2 and ChAdOx1, with greater initial effectiveness against new PCR-positives but faster declines in protection against high viral burden and symptomatic infection with BNT162b2.)

 


 

不分病毒從單純一劑的保護力來看,莫德納的保護力最強,施打一劑就能有75%的保護力,BNT保護力58%,AZ疫苗43%。

而施打兩劑的保護力來看,BNT是82%,AZ則是67%,與英國之前的研究結果一致。

英國之前的研究結果(請進)

而這個研究更分析比較了大家所關心的各個變種病毒差異,結果研究進一步發現!

對於Alpha變種株兩劑BNT與AZ都可以提供足夠的保護能力,對於Delta變種株,AZ的保護力也略為的下降到67%。
 


而這篇研究結果也被媒體英國的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則拿去改圖,並且引用自己修改的圖片強調AZ疫苗後勢較佳!

不管如何,大家趕快打疫苗可以防護感染,並且防止感染後的重症是確定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