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英國研究發現:如果只打一劑疫苗,突破感染Delta傳染阻擋力仍不足!

英國牛津大學發表,真實世界英國打疫苗的保護力研究,這個研究蒐集了10萬人,打疫苗後的感染他人的風險研究

探討打了疫苗卻還是感染,傳染力相較於沒打疫苗會不會減低?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9.28.21264260v1



研究分析了Alpha與Delta兩種病毒株的感染。

研究發現:

💥面對Alpha變種病毒的感染者,只打一劑AZ傳染力減少18%,一劑BNT傳染力減少26%;打兩劑AZ傳染力減少63%,兩劑BNT傳染力減少82%。

💥面對Delta變種病毒的感染者,只打一劑AZ無傳染力減少,一劑BNT傳染力減少13%;打兩劑AZ傳染力減少36%,兩劑BNT傳染力減少65%。


這個研究也發現隨著時間過去,AZ與BNT的保護力也跟著下降。

目前看起來面對Delta變種病毒株,打疫苗仍然會感染,不過應該還是可以保護免於重症

胸腔重症-蘇一峰醫師部落格 http://tvgh-suvy.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