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Nature新聞:醫學研究支持疫苗混打有更好的免疫反應,面對變種病毒我們需要混打的資料!

 

 
⭐英國Com-COV study 研究收納850人進行疫苗混打研究,分四組AZx2, AZ/BNT, BNT/AZ, BNTx2
●研究發現產生的有效抗體平均濃度,從高到低:
BNTx2 , 14080
AZ/BNT, 12906
BNT/AZ, 7133
AZx2, 1392
(數字代表產生的抗體濃度)
⭐結論:疫苗混打是可行的方式,AZ/BNT混打產生的抗體濃度是AZx2的9倍。
 
 

 
⭐無獨有偶的德國研究,也發現一樣的結果,AZ混打BNT輝瑞效果類似於BNT兩劑
 
 
 
 

 
⭐另一篇西班牙CombiVacS trial. 研究則發現,打完第一劑AZ疫苗之後補打BNT疫苗,血中的抗體會上升100倍
從 71.46 BAU/mL 上升到7756.68 BAU/mL (p < 0·0001). 
 
 
 

 
⭐最後Nature團隊綜合上述的研究後,特別發表新聞支持混打疫苗,因為目前的證據都支持疫苗混打的重要性!而面對接二連三的變種病毒,疫苗混打的研究證據顯得越來越重要!
⭐新聞第一段這麼說:Mixing COVID-19 vaccines is emerging as a good way to get people the protection they need when faced with safety concerns and unpredictable supplies. Most vaccines against SARS-CoV-2 must be given in two doses, but multiple studies now back up the idea that mixing the Oxford–AstraZeneca jab and the Pfizer–BioNTech vaccine triggers an immune response similar to — or even stronger than — two doses of either vaccine.
當然目前還有疑問是混打疫苗的副作用到底如何仍需要更多研究來解決。

而台灣也越來越多聲音表達民眾有混打疫苗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