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醫療的難題:COVID-19患者突然心跳停止時,CPR有用嗎?

 (圖片來自武漢醫院紀錄照片  https://www.sixthtone.com/news/1005551/snapshots-of-a-wuhan-icu)

COVID-19的重症病人比一般非COVID的病人有較高的死亡率,研究發現COVID-19病人當心跳停止時就算接受急救,絕大部分仍然會走向死亡!!


😨最近一篇義大利統合分析研究發現COVID-19 病人:

(https://www.resuscitationjournal.com/article/S0300-9572(21)00168-4/fulltext)

COVID-19的住院病人一旦心跳停止,接受急救的當下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有機會救回來(32.9%)

而接受急救的人,九成都會無法活過一個月(30天)

只有6.3%的人可以活超過30天不是神經缺損狀態植物人

而活超過30天之後的病人,大部分可能在30天之後死亡..........

研究也發現COVID-19 的急救死亡風險是非COVID病人的2.34倍!

 

臨床上醫療人員幫COVID-19的心跳停止病人CPR急救,必須冒很大的被感染風險,研究則發現這些病人的死亡率非常高,只有6.3%能活過一個月且不是神經缺損狀態......

醫療人員在CPR的時候就像激烈運動一樣,會很喘的大口呼吸,隔離服也因為急救容易拉扯出缺口,#此時感染的風險非常的高……

 

醫療難題是:目前台灣的疫情嚴重醫療吃緊、戰場上的每一位醫療人員都很重要,生命雖然珍貴,而面對心跳停止的COVID-19病人,該不該冒險施予CPR急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