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Johns Hopkins大學雙盲研究:HEPA空氣清淨機,是否真的能幫助呼吸道疾病!


在台灣因為空氣品質不佳,許多人都需要一台好用的空氣清淨機

但是使用好的空氣清淨機真的有辦法改善呼吸道的症狀嗎?

空氣清淨機的改善會不會只是心理作用呢?

 

 Johns Hopkins大學的醫學院的Nadia教授,設計了一個真假空氣清淨機的研究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4449285/

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在胸腔重症領域第二名的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AJRCCM) 美國呼吸與重症醫學期刊,影響係數21.405

 

 



研究找來了 116為中度到嚴重的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隨機分派給予使用真的和假的HEPA 級空氣清淨機給受試者使用半年,紀錄每個人的使用結果!

(雙盲測試-受試者不知道自己用的是真的假的空氣清淨機)

 

 研究發現使用真的HEPA空氣清淨機的人,呼吸道症狀大幅改善之外,呼吸道疾病發作的次數減少了68%!使用急救藥物的機會減少了46%!

 

這是少數雙盲設計研究收案百人,使用真假空氣清淨機讓患者分不清楚 ,去客觀評估空氣清淨機的效果,而結果也發現HEPA級的空氣清淨機真的可以大大減少呼吸道疾病發作與急救的機會!

 

你家中也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嗎?家中選一台好的HEPA空氣清淨機非常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