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0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血中的Eosinophil高與呼吸道疾病的關係

 😅呼吸道疾病看到血中eosinphil 高就是Asthma嗎,不能是COPD嗎??



💥這些年來呼吸道疾病找了一個指標當作過敏的公道伯:就是Blood Eosinophil count

●Eosinophil<100:過敏低

●100-300過敏中等

●>300過敏很強

💥但是也因此犯了一個思考上的謬誤,認為呼吸道疾病只要看到Eosinophil 高就是asthma,把COPD給排除了。

👍最近這一篇來自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歐洲呼吸道學期刊發表了一篇整合薈萃分析Eosinophil

https://erj.ersjournals.com/content/59/1/2004590

●研究發現asthma病人的Eosinophil雖然高,但是COPD的病人一樣很高。大家的平均都在200顆附近。Asthma:207顆,COPD:171顆,一般人的平均是157顆。




●老實說差別并不是很大,也就是說真實世界中,#asthma並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完全是過敏為主,#而COPD也並非一點過敏反應也沒有。兩者其實都有過敏反應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