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Nature新研究指出:Omicron的新突變讓打過兩劑AZ與BNT疫苗的中和抗體無效

Nature於12月23日發表一篇來自法國巴黎的巴斯德研究院與病毒疫苗實驗室的研究發現:

打兩劑BNT或者是AZ所產生的中和抗體,對Omicron病毒株無法產生足夠的中和能力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21-03827-2

來自Nature所刊登的這篇巴黎研究,找來一百多名受試者,分別是打過2劑BNT疫苗,打過2劑AZ疫苗,打3劑BNT疫苗,感染痊癒六個月,感染一年,還有感染一年後再打一劑BNT加強疫苗的人的血清!

而研究發現打劑BNT與AZ受試者五個月時,或者是曾經的感染者,抽血血中的抗體已經無法有效中和抵抗Omicron的感染!

雖然還可以對抗武漢原始病毒株與Delta病毒株,但是對Omicron已經失去中和的能力了。

而研究發現打第三劑加強針的受試者,與感染者再接種一劑加強針,才能有效的對抗Omicron病毒!


但是大家也不要灰心,目前只打兩劑疫苗後中和抗體雖然無法抵抗Omicron病毒的感染,但是仍然可以減少重症的發生。


打過的疫苗不會白打,只是如果想要預防感染Omicron,可能要考慮打第三劑加強針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