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結果,正式刊登在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上

 高端疫苗於10月13日在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上刊登,二期臨床實驗的結果!

 Safety and immunogenicity of CpG 1018 and aluminium hydroxide-adjuvanted SARS-CoV-2 S-2P protein vaccine MVC-COV1901: interim results of a large-scale, double-blind, randomised, placebo-controlled phase 2 trial in Taiwan



 

研究共納入3844受試者,其中3295名打疫苗,其他549名是打安慰劑;其中又選取1053名受試者的抽血血清資料。

此研究中的受試者,只有一名是白人,其他全是台灣人!

研究對象是20歲以上,排除條件包含:如果是特殊免疫疾病,自體免疫疾病,使用口服避孕藥,癌症可能復發,HIV愛滋病,B肝C肝,感染COVID-19,對疫苗過敏者,或者有相關內科疾病可能影響實驗結果,都是排除條件。


4173個志願者,最後篩選出3854進入研究,研究中間又有部分受試者退出,最後留下3844位受試者!其中1053名受試者的血清資料。

研究中施打疫苗最常見的副作用是疼痛與痠痛大概六成,其他還有頭痛,肌肉痠痛疲倦等。

而產生副作用的比率第二劑略低於第一劑。

 



而產生的抗體,打完兩劑高端疫苗之後,99·8%可以產生抗體反應,只有兩位老人受試者沒有產生抗體。

中和抗體濃度平均為662,老人家稍微低一點是485,65歲以下的中和抗體濃度是733。一班來說抗體濃度大於30就可以認為存在有效抵抗力。


而另外的IgG抗體也跟中和抗體有類似的趨勢,年紀大抗體稍微低一點但濃度仍然十分足夠。

 

結論:副作用看起來可以接受!打完疫苗產生抗體濃度足夠,打完疫苗的第57天,99.8%施打者能產生足夠的保護抗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