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COVID-19肺炎痊癒者,產生肺纖維化非常常見!必須考慮及早介入治療,避免一輩子人生黑白失去希望!

 


😥有些人主張 #肺炎重症後產生的肺纖維化,讓病人等看看說不定自己會好。
😥最近門診就來一個重症肺炎用ECMO救回一命,#等了八個月肺纖維化完全沒有改善_持續氣切需要使用氧氣……

蘇醫師過去曾經擔任台灣肺纖維化治療指引的編輯委員之一

 


過去我們對肺纖維化所知甚少,最近幾年因為接二連三的肺纖維化藥物上市,大家也對肺纖維化瞭解的越來越多!


😥有些人主張 #肺炎重症後產生的肺纖維化,讓病人等看看說不定自己會好。

😥最近門診就來一個重症肺炎用ECMO救回一命,#等了八個月肺纖維化完全沒有改善_持續氣切需要使用氧氣……

#所以要等到那時才能治療呢?

#把握黃金時間逆轉肺纖維化

💥現在蘇醫師手頭上就有多位COVID-19痊癒者,產生肺纖維化!
💥臨床上我們見到越來越多COVID-19肺炎的倖存者產生 #肺纖維化
💥而過去中國研究指出,中度COVID-19肺炎有八成之後出現肺纖維化,重度COVID-19肺炎則全部產生肺纖維化!
●中國的研究共招募了 284 名臨床治癒的 COVID-19 患者,其中 239 名(84.15%)患有肺纖維化。
●169 名中度 COVID-19 患者(78.9%)和所有嚴重COVID-19 患者(100%)都發生肺纖維化。
 
(個案一:中年男性,感染痊癒後一個月X光)
 
 
(個案二:重症女性患者,加護病房住一個月,感染後一個半月的X光)
 
 
 
產生嚴重肺纖維化將會縮短10-20年的剩餘壽命,也可能讓人生提早依賴氧氣與呼吸器!人生從此變成黑白的!!

 

💖感謝藥廠愛心捐贈一盒免費藥物給窮苦的患者使用(藥廠想要低調)

最近蘇醫師為了一名窮苦的肺纖維化患者,因為買不起肺纖維化的治療藥物,打電話拼命拜託幾家廠商幫忙,終於得到一家廠商的回覆,提供一盒免費的藥物給窮苦的肺纖維化患者使用!

但是蘇醫師的能力,拜託到一家廠商捐贈一盒藥物已經是極限了,總不能一直凹藥廠免費提供藥物治療.........

 

希望將來國家政府可以考慮讓COVID-19患者重症患者, 有條件給付抗纖維化藥物,避免日後這群患者花費更多的醫療資源!也改善提升這次疫情的受害者們的長期健康!

(08/24更新)

💖好消息!蘇醫師幾位來治療的病人,肺纖維化都得到很大的改善!



 

⭐蘇醫師在榮總陽明交通大學的實驗室早已發現,#肺炎早期使用抗纖維化藥物可以很有效抑制纖維化反應
⭐實驗結果支持新冠肺炎痊癒者使用一樣很有效!


💥COVID肺炎感染後,長期的心肺功能受損!
●一位肺纖維化服藥幾乎全部痊癒,但是肺功能仍然三成沒有恢復.......!!

 

●另一位沒有產生肺纖維化,但是一直覺得呼吸不暢感,其他醫師說沒事,安排檢查發現肺功能損傷兩成!!


#COVID感染後長期肺受損
#請找專業胸腔科醫師檢查
#術業有專攻_找對醫師



💥有在看蘇醫師的文章就知道,我一年多來常常分享,#COVID19肺纖維化有治療的黃金時間

✊最近一篇來自澳洲的研究支持蘇醫師一年前的觀察

#前三個月是肺纖維化治療的黃金時間,後面就會進入撞牆期!

#肺纖維化我自己早期治療痊癒半年內能到七八成以上,國外研究只有兩三成
https://pubs.rsna.org/doi/10.1148/radiol.2116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