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空氣污染是否會增加車禍發生?答案非常肯定:是的、會增加!


(國家地理頻道整理印度因空氣污染常常造成車禍)

2021/02/21在西濱快速道裡發生了疑似霧霾導致駕駛視線不清,導致連環20車的追撞,造成

2死8傷的慘劇......

而國內許多大氣與空氣汙染專家也都出來紛紛指出,這是因為空氣污染所導致的霧霾釀禍!
 
而民眾想問的是空氣污染真的會增加車禍機會嗎?
 
 
 
 
而已經不少的研究都指出空氣污染導致車禍,過去英國的研究也發現:在倫敦每當空氣汙染上升,發生車禍的機會也跟著一起增加!

2016年來自倫敦經濟學院的氣候變化與環境研究所的分析發現,二氧化氮(NO2)的平均濃度每增加1微克,平均車禍事故數將增加2 %!
研究者Lutz Sager說:"分析確定了空氣污染對道路交通事故的因果關係",推測可能造成車禍的原因是:空氣污染會損害駕駛員的身體健康,也會讓鼻子發癢或導致視野受限!
這份研究更計算得出,如果將空氣污染的濃度降低約30%,每天能減少近5%的道路交通事故。

2020年中國也發表過類似的研究,指出空氣污染增加35%的車禍發生。這份研究太湖島上的空氣品質與車禍的關聯,發現當空氣汙染變嚴重時,當地的車禍發生機會也隨之增加!
 
國內空汙專家台大公衛學院詹長權教授也用「霧霾殺人事件」,來形容這場連環車禍……

😲國內的大氣專家彭啟明面對這場車禍也表示:"今天非屬於大面積型態、但有小區域範圍的霧,尤其清晨本身就容易有輻射霧,不過這兩天其實大氣很穩定,造成空汙嚴重,因此今天出現的應該是「霧霾」,霧跟霾不一樣,但很多人會搞混,霧是天然大氣環境造成,會導致能見度不佳,霾則是因為大氣穩定、擴散不易,導致汙染物容易累積,也會影響能見度。"
(https://udn.com/news/story/122003/5265291) 

國內的爭好氣聯盟指出:
🔹 該時間地點的濕度將近100% (氣象局及空氣盒子)
🔹 空氣盒子PM 2.5約為85μg/m³ 
🔹 環保署台西測站PM 2.5為113μg/m³
🔹 行車紀錄器影像可見距離約為20m (兩條車道分隔線,一條10m)
😥如此差的行車環境,產生交通意外事故讓人一點也不意外

在台灣空氣污染已經造成許多疾病的產生,譬如肺癌、支氣管炎、氣喘、心肌梗塞、中風...等等。其實大家不知道的是空氣污染也會大大增加車禍的發生機會...........
 
⭐《PM2.5圖文懶人包-空氣汙染對健康的傷害》
✊如何對抗空污的終極懶人包
⭐比PM2.5更恐怖的空氣污染物質-奈米懸浮微粒汙染
💥空氣汙染嚴重時,還要進行戶外運動嗎?醫:不建議
💥很多人不看空氣品質,紅紫爆時仍出門跑步,「#這樣子其實跟自殺差不多
💥#如果只吸一天髒空氣會怎樣嗎?』跨國頂尖研究回答:『#會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