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小心學術詐騙!認識掠奪性學術獎(predatory award)

一直流行的學術詐騙手法-掠奪性期刊最近被大家重視且揭露其詐騙手法![掠奪性期刊與會議的真相]

最近又有類似詐騙的學術手法開始大行其道- 掠奪性學術獎(predatory award)


 

 故事開始常常是這樣的..........

小明是一名年輕研究者,最近好不容易發表了一篇研究論文,今天打開信箱發現一封來信,來自一間設址在印度沒聽過的學術組織、信件的內容是恭喜小明入選為"傑出表現的科學研究者"!

問您是否願意接受這個獎項!!  如果願意請線上付款才能進行接下來的步驟!

這個從天上掉下來的獎項讓小明高興的飛上天去!

小明一想到能揚名國際成為台灣之光,便高興的趕快匯款4-5萬給對方...........


這些掠奪性獎項的詐騙手法最近在國際間開始流行,許多地點來源是印度的無名公司......

架設了一個有模有樣的網站,譬如ISSN Award(https://issnawards.com/

網站裡面滿滿的得獎者名單!橫跨多個領域、理工、農業、醫藥、教育.....等等!光2020這一年的得獎者就有幾十名!


網站線上也提供點餐式的獎項服務喔!


選擇完畢後就能得到一張專屬你的獎狀喔!

 



這種掠奪性學術獎(predatory award)請大家一定要小心..........

而掠奪性學術獎(predatory award)有幾種特色,

1. 機構地點很奇怪

2. 無名的學術單位

3. 報名即得獎

4. 需要繳費!(一般正常學術獎項是不用繳費,反而是拿到獎金)

5. 名下沒有任何學術期刊

請每位研究學者再注意一下這樣的詐騙手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