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多家新聞媒體採訪] 30歲勞工被診斷癌末 他第一句話讓醫師心痛


#年輕男性胸痛一周來看病_沒想到一照X光....】

我搖搖頭地說:
你這個可能是 #癌症,而且已經轉移到肋膜了,已經是 #末期了.....我拿起電話撥給胸腔外科醫師,馬上安排他隔天到胸腔外科門診,評估是否還能開刀.....

#才30歲卻已經是癌症末期的他:『明天要門診喔..可是我不知道行不行....』

怎麼了嗎?

#要跟公司請假才行阿.....#不影響工作才能來看......』

診間外的電視正播著華航機師持續罷工.....
眼前這位藍領勞工的病友,你不知道你的生命已經在倒數計時了嗎.......😭

#被診斷絕症的那一天
#最該罷工的人是你啊
#上面的箭頭指著癌症 (已經十公分)
#下面的箭頭是肋膜轉移處
覺得悲傷



30歲勞工被診斷癌末 他第一句話讓醫師心痛

552929
出版時間:2019/02/13 11:21



大家都要好好注意身體狀況,以下這個例子,令專業的醫師也不免心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文,他說有一個才30歲的年輕男性,因為胸痛一周來看病,沒想到照了X光顯示,竟然已經是肺癌,並且已經轉移到肋膜,已經算是四期的癌末,「我拿起電話撥給胸腔外科醫師,馬上安排他隔天到胸腔外科門診,評估是否還能開刀,但他卻回:『明天要門診喔?可是我不知道行不行,因為要跟公司請假才行,不影響工作才能來看』」。

都已經病重卻還想著「不影響工作才來能回診」這樣的回答令蘇一峰醫師很感嘆「這位藍領勞工的病友,你不知道你的生命已經在倒數計時了嗎?被診斷絕症的那一天,最該罷工的人是你啊!」蘇醫師指出,這位癌末的勞工已有2顆腫瘤,上面一顆已經有10公分,下面一顆是肋膜移轉處。

蘇一峰醫師向《蘋果》表示,他分享這個例子的主因是提醒大家重視工作之餘也是要注意健康;許多網友看了這個例子也回應很震訝與不捨,同感心痛,其中一位癌友推論「非常同意您的看法身為癌友的我,可以同理當醫生如此說,那人腦子裡全都是即將死亡,身為家庭重要支柱,只想盡最後努力燃燒自己,根本不想花任何錢來延長不知多久即將失去的生命,蘇醫師想用末期來強調儘早治療,也是用心良苦吧!」(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本文已獲蘇一峰醫師授權/未經許可請勿拷貝



蘇醫師說這位勞工已經癌末,卻仍想著工作,著實令人心疼,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蘇醫師說這位勞工已經癌末,卻仍想著工作,著實令人心疼,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蘇一峰醫師希望藉由這個例子提醒大家注意身體健康,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蘇一峰醫師希望藉由這個例子提醒大家注意身體健康,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蘇一峰醫師(左),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蘇一峰醫師(左),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胸痛1週竟是​​!他這句讓醫師心疼:最該罷工的是你啊(早安健康)

→認識更多蘇醫師傑出表現

認識蘇一峰醫師  

蘇醫師論文列表

    職:

陽明大學臨床醫學博士

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內科特約主治醫師

台灣胸腔暨重症學會肺部環境及職業醫學委員

台灣胸腔暨重症學會重症委員

中華民國重症醫學會教育委員

台灣急救加護醫學會形像推廣委員

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

    歷: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主治醫師

專長學科:胸腔呼吸內科學、呼吸道疾病,胸腔重症醫學,肺癌胸腔腫瘤

              ,呼吸道感染症,肺結核,呼吸睡眠疾病 

部落格http://tvgh-suvy.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