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WHO對空氣污染宣戰!2030年誓要減少2/3的空污死亡!

第一次世衛組織空氣污染與健康全球會議

(First WHO Global Conference on Air Pollution and Health)


空氣污染目前已經是世界最大的死因之一,在亞洲與非洲國家造成極大的影響,空氣汙染的防治已經是世界環境衛生重要的課題之一,空氣污染吸入肺部之後,不只在肺部引起許多呼吸道疾病,更會影響心血管系統與腦血管系統、到全身的新陳代謝到慢性發炎、產生癌症等等。

空氣汙染的健康影響早已超過香菸是這個世紀的「新型香菸(new tobacco)」。
台灣雖然沒被WHO邀請參加...........蘇醫師在這裡幫大家重點整理!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空氣汙染每年造成700萬人死亡,其中560萬人死於非傳染性疾病,150萬人死於肺炎,死亡人數高達全球死亡人數的八分之一,而其中大多數是非洲和亞洲未開發或開發中國家的弱勢族群,WHO更指出空氣汙染是這個世紀的「新種香菸(new tobacco)。於2018年的11WHO更招開世衛組織第一次空氣污染與健康全球會議(First WHO Global Conference on Air Pollution and Health),會議內容直指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傷害非常巨大,並強調了目標設定為到2030年能將空氣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數減少三分之二。









台灣目前處在亞洲地區,空氣汙染的情形並不算輕微,過去研究指出台灣的室外空氣汙染2/3由本土產生,而1/3則由境外移入,面對空氣汙染這個無聲無息的殺手,居住在這篇土地上的我們該如何去防範空氣污染的傷害。
可惜台灣沒有代表參加這場重要空污會議
若得到國家支持蘇醫師很想參加這場會議
面對空汙台灣胸腔重症醫師與您站在一起👨‍⚕️👩‍⚕️👨‍👩‍👦‍👦

→認識更多蘇醫師傑出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