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用學術讓自己走向國際,用研究讓世界看見台灣

#用學術讓自己走向國際_用研究讓世界看見台灣🌏
在台灣想當一名醫師科學家真的不容易,不只要克服繁重的臨床醫療業務,更要擠出許多下班休息時間從事研究分析與論文寫作投稿。
#真的很佩服許多厲害的師長一輩子能堅持在研究的道路上




過去這幾年自己也開始勇於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今年已經 #第四年到歐洲呼吸道醫學大會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而每年必定投稿的亞太呼吸道醫學大會更是自己一直下來的堅持,今年也持續 #被選上兩場口頭報告,一篇為重症基礎研究、另一篇則是肺癌的臨床藥物治療效果分析,而報告的前後皆被大陸學者包圍。

也被學會選為 #海峽兩岸青年醫師論壇的代表,與對岸進行主題式的正反方辯論!也不斷收到其他醫院的全院演講邀約,主題是講年輕醫師的研究心路歷程分享,更有許多族繁不及備載的任務一直進行中。

這幾年中國大陸科技產業與經濟一直蓬勃發展,醫學研究也是一飛衝天,而中國更鼓勵青年講求狼性與企圖心。

而在台灣給積極努力發展年輕人的環境又是什麼?....眼紅中傷他人的努力與成就?...體制打壓出頭鳥?😱

好的環境不應該打壓限制成長的力量,雖然以上情況許多年輕學者一路上都遇到不少,但 #自己很幸運地遇到很多力挺我到底的師長與貴人,感謝這些師長一路的提攜與幫助,讓學生我能做的更多走得更遠。

#一直走下去能走到多遠我也不知道

#但是為了能解決病人的病痛與報答師長提攜之恩

#小小年輕醫師的我會繼續在研究的路上走下去

#在醫學的巨輪中貢獻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認識更多蘇醫師傑出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