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 星期一

這篇文章有夠讚,我要分享!!:

美國研究發現「電子煙比傳統菸能引起更嚴重的血管僵硬硬化」

 

一份來自美國加州大學的人體實驗發現,電子煙引起的動脈僵硬硬化超過傳統菸!

 https://journal.chestnet.org/article/S0012-3692(21)01360-X/fulltext

 

研究方法

這是一項隨機交叉設計研究,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者找來 17 名健康的年輕成年慢性水煙吸煙者,分別比較使用電子水煙和傳統水煙之後,血管的硬度與身體的發炎指數。

結果

與吸食水煙相比,吸食電子水煙導致更大的血管僵硬緊張,(動脈流速pulse wave velocity (PWV):電子水煙,+0.74 ± 0.12 m/s;可燃水煙,+0.57 ± 0.14 m/s,P  < .05,流速越快代表動脈越僵硬)。
身體的發炎指數(高敏CRP、纖維蛋白原和腫瘤壞死因子 α)也在電子煙使用後明顯升高,而吸入傳統水煙反而沒有明顯的增加!
吸電子水煙和傳統水煙後,血漿尼古丁濃度相當也就是說電子煙所吸收的尼古丁與傳統香菸相等,但是卻能引發更強的血管疾病!而研究作者認為可能與電子煙引發更強發炎反應有關!

結論

儘管無良電子煙商不斷宣傳安全無害,而許多的研究都發現,電子煙對人體健康產生更大的傷害!
 

這篇研究無疑再次重重打臉電子煙無害的言論。

【註】電子煙及加熱菸統稱新型菸品,而電子煙中的電子水煙(e-hookah)可分為兩種:一是仿造傳統水菸壺,須添加煙油並使用電子加熱的新型菸品。另一種是有筆狀造型的拋棄式電子煙,也稱作e-hookah,由於口味多種,價格低廉,取得及使用便利,也是菸商主攻年輕人市場的利器。

💥重量醫學期刊《肺癌-Lung Cancer》發文警告大家,電子煙一樣會致癌!電子煙沒有比傳統香菸安全!

http://tvgh-suvy.blogspot.com/2021/02/lung-cancer.html

 

💥電子煙能幫助戒(傳統)菸嗎?美國公衛重量期刊最新研究說:"不!!"
💥研究發現: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仍然引起肺部發炎反應!
💥(懶人包) 使用電子菸(E-cigarettes)真的安全嗎? 而背後的真相是如何呢?
💥使用電子煙可能會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風險
💥使用電子煙能減少煙害?最近醫學證據狠打臉,告訴你那是假的!
💥南韓研究指出、使用電子煙與憂鬱症發生有關,尤其是女性憂鬱症!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電子煙造成冠狀動脈缺血更勝過傳統香菸!!
💥健康網》吸電子煙恐成「蒟蒻男」 威而鋼官網證實會陽痿
💥美國最新大數據研究發現:抽傳統香菸者改抽電子菸,結果肺部疾病不減反增!!!
💥美國研究發現:使用尼古丁電子菸加上高油飲食,提早使得心臟肌肉產生病變
💥研究發現: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仍然引起肺部發炎反應!
💥美國研究重重打臉電子菸商!美國研究指出抽電子菸一樣會致癌!!(肺癌風險八倍)
💥打臉電子煙謊言!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一樣會造成血管硬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